>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姐弟俩因调皮被父母体罚 脱光站在露台淋雨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原标题:厦门:狠心父母体罚两孩子 让他们光着身子站露台淋雨
姐弟俩被父母体罚,脱光站在露台淋雨
姐弟俩被父母体罚,脱光站在露台淋雨

  东南网1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房舒)昨日,寒雨不断,空气湿冷,同安一对年幼的姐弟,因调皮遭父母体罚,脱光了站在露台上淋雨。

  姐弟光着身子站在露台淋雨

  昨日下午,有网友向导报反映:下午2点多,同安祥桥村,有两个没穿衣服的孩子被迫站在一处楼房2楼露台,时间持续半个小时左右。

  知情人士透露,被罚站的是一个三四岁的男孩和他五六岁的姐姐。

  从网上流传的图片来看,事发地点在一栋民宅2楼的露台,两个孩子身上没穿任何衣服,头上也没有任何遮挡。

  小女孩的脸朝着露台出入口,背对附近的高层住宅。小男孩脚上穿着鞋子,手里不知道在摇摆着什么。

  当时两个孩子有哭泣,再加上附近一些楼房比较高,一些高层的住户注意到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害怕他们被冻坏,报了警。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当时的气温是13℃-15℃。那里的居民也介绍,当地一整天都是阴雨天气。可以想象,孩子冷成什么样。“这个画面,让人看了好生气好心疼!”一位网友写道。很多网友都表示关注。

  孩子调皮爱玩水被父母处罚

  昨日傍晚,导报记者来到网友所指的地点。事发露台位于祥桥村一条小路的拐角处,附近有多栋民宅,从高处可以看到该露台。

  此时,天已经黑了,这栋民宅却关着灯,出入口的大门也关着。附近居民介绍,昨日下午,确实有警察来这里处理事情。

  随后,导报记者向同安祥平派出所了解到,接警后,民警马上赶到现场,让孩子进屋保暖。

  据了解,孩子的父母是一对30多岁的外地夫妻,租住在祥桥村;被罚站的姐姐6岁,弟弟3岁。为何如此对待孩子?其父母交代,两个孩子调皮爱玩水,他们冲动之下,索性就让孩子在外面玩个够。

  幸好两个孩子并无大碍,民警已教育警告其父母。

  律师说法

  虐待儿童将被追责

  福建闽旭律师事务所雷文福律师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禁止虐待儿童、实施家庭暴力,即便是亲生父母也无权虐待儿童,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对于儿童的成长教育,应以引导、批评、身体力行为主,体罚应保持合理、合法限度。任何以造成儿童身心健康为代价的教育方式都应予以禁止,否则,公安机关可以予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手记

  你们为何如此狠心?

  要感谢那些报警的邻居们,要不是他们,这两个孩子不知会冻成什么样。

  对这两个孩子的家长,我们想问一句:他们是你们亲生的吗?你们为什么如此狠心?用如此冰冷极端的方式教育孩子,就不怕孩子留下阴影,长大了后用冰冷的眼光看待你们吗?

  调皮是孩子的天性,即便有一些习惯不好,也希望家长用合理的方式教育、引导。邻居看着都心疼,你们作为父母,更应该心疼才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xm.fjsen.com/2016-01/29/content_17265348.htm report 1774 姐弟俩被父母体罚,脱光站在露台淋雨东南网1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彬彬房舒)昨日,寒雨不断,空气湿冷,同安一对年幼的姐弟,因调皮遭父母体罚,脱光了站在露台上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