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云“湖畔大学”二度招生 录取霍英东之孙等40人

来源:澎湃
原标题:马云“湖畔大学”二度招生,录取霍英东之孙等40位学员
马云的“湖畔大学”二度招生。

  马云的“湖畔大学”二度招生。

  在运作一年后,由马云任校长的“湖畔大学”1月29日公布了第二期学员名单。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第二批40位企业家学员中,包括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霍英东之孙)、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西贝董事长贾国龙、创办潮牌NPC的主持人李晨、58同城总裁兼CEO姚劲波、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胡郁、Ucloud创始人季昕华、虎扑体育董事长程杭等。

  据介绍,第二期招生有1800多人报名,校方筛选300多家学员企业重点走访,确定67位入围者面试,最终挑选40位学员。

  “湖畔大学”专注于培养拥有新商业文明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新一代企业家,首批校董包括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等。2015年3月,“湖畔大学”举办第一届开学典礼,首期36名学员均是知名企业家或创业者。

  不过,它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大学”。人民网去年2月12日报道,“湖畔大学”在浙江省民政厅申请成立,属创业研究基金会,登记单位名称为“浙江湖畔大学创业研究基金会”,采用直接登记方式,不隶属任何业务主管单位。

  澎湃新闻了解到,“湖畔大学”每届学员学制2年,学费28万元,每两个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次4~5天。

  目前,第一期学员已完成“战略”、“组织变革”、“创业者的征途”、“慧眼禅心”、“硅谷游学”、“DT时代”六大模块学习,授课老师有马云、冯仑、史玉柱、张维迎、彭凯平、高晓松、黑石集团创始人兼CEO史蒂夫施瓦茨曼等。

  与首批学员六成集中于互联网业相比,第二期学员所在公司涉足领域更加多元,从互联网、电商、云计算,到文化娱乐、房地产、制造业、餐饮业、医药健康、高科技产业均有涉猎。公开信息显示,这40名学员平均年龄37.3岁。其中,18名学员有10年以上创业经历,7名有海外留学经验;在创业成果方面,8家是上市公司,12家的年营收在5亿元以上。

  “2015年4月就启动了第二期招生,除了‘创业3年以上、团队超过30人’的基本门槛,新增加的要求是报名者须有3位推荐人,其中至少1位是‘湖畔大学’指定的推荐人。”“湖畔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指定推荐人可以是校董、校友以及“保荐人”。

  据了解,“保荐人”由校董提名并投票产生,帮助“湖畔大学”寻找优秀创业者。目前,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牛根生、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新浪CEO曹国伟、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等26位知名企业家已受邀成为保荐人。每位保荐人每年可推荐5名学员报名,并保荐1位直接进入面试。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7128 report 1474 马云的“湖畔大学”二度招生。在运作一年后,由马云任校长的“湖畔大学”1月29日公布了第二期学员名单。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第二批40位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