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寨卡病毒肆虐欧美多国 威胁里约奥运会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原标题:寨卡病毒肆虐,威胁里约奥运会

  主要由埃及伊蚊传播的寨卡病毒从南美国家巴西爆发,目前正在欧洲和美洲多个国家严重扩散。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寨卡病毒肆虐威胁今年8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奥运会。目前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都已经针对此发出警告。

  寨卡病毒可导致胎儿患上俗称“小头症”的先天性小头畸形症,目前还没有疫苗可以阻止其扩散,消灭传播病毒的蚊子似乎也是不可能的。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卡斯特罗本周承认:“我们正彻底地输去这场战斗。”

  世界多国及相关医疗人员都发出警告,让女观众甚至是正值育龄的运动员都重新考虑去巴西的计划,因为这可能会对其未出生的孩子产生影响。澳大利亚奥委会率先公开承认对寨卡病毒感到担忧。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表示,担心运动员因为高强度训练导致免疫系统功能下降,特别容易感染。英美相关机构则表示密切关注这一情况。法国警告女性公民不要前往该国位于南美和加勒比的海外领地。

  世界各地的多家航空公司也表示,可以为孕妇提供改签和退票服务,让其避免前往受寨卡病毒感染的地区,其中包括美国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巴西和智利联合运营的拉塔姆航空和智利天空航空。

  奥运会组织方则强调一切将会如常进行,他们相信巴西能够在奥运会开始前控制住疫情。目前巴西正在举全国之力来对抗病毒。在本周的狂欢节开始前,3000多家市政卫生机构出动灭蚊。他们表示会在重大活动期间每天进行检查奥运场馆。不过巴西政府似乎主要寄希望于天气,巴西在进入8月后,天气会更加干燥凉爽,蚊子就不再有那么多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30/n436384776.shtml report 675 主要由埃及伊蚊传播的寨卡病毒从南美国家巴西爆发,目前正在欧洲和美洲多个国家严重扩散。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寨卡病毒肆虐威胁今年8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