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造价最高的6艘导弹驱逐舰将“开膛换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国造价最高的6艘导弹驱逐舰将“开膛换心”
  中新社伦敦1月29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现役最先进、造价最高的6艘45型导弹驱逐舰,一直被视为英国海军的“门面担当”。但眼下,这6艘军舰因故障频发不得不面临“开膛换心”的窘境。英国国防部29日表示,现役的6艘45型导弹驱逐舰将从侧翼切割开船体并重新换装新型发动机。

  2002年,英国国防部与英国宇航公司(BAE)签署协议,建造6艘45型驱逐舰,分别命名为“勇敢”号、“不屈”号、“钻石”号、“龙”号、“防卫者”号和“邓肯”号。这批军舰每艘造价约10亿英镑,是英国造价最高、性能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

  2009年,第一艘45型驱逐舰“勇敢”号下水服役,但在跨越大西洋访问美国东岸的“处女航”中途失去动力。2014年,“不屈”号在一次演习中突然失去动力。

  自主研制的最新型战舰故障频发,令英国海军颜面尽失。英国国防部表示,由于近年来不断发生发动机和动力系统事故,现役6艘45型导弹驱逐舰均在未来数年内将逐一换装新型发动机,以改善战舰的可靠性。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尽管动力系统存在问题,但45型导弹驱逐舰威力巨大,作战能力超群,对保卫英国目前和未来的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能够单独使用的作战平台,45型驱逐舰有防空、反舰、反潜和对陆攻击的全面作战能力。目前,45型驱逐舰的主要任务是保护海运航路、打击海盗和海上走私,并执行舰队防空保卫任务,以及在全球各地执行人道救援等。

  英国国防部拒绝向外界透露大修6艘驱逐舰所需的开支,但据专家估算,切割船体并更换发动机这样的大修,每艘将耗资数千万英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01-30/7740568.shtml report 799 中新社伦敦1月29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现役最先进、造价最高的6艘45型导弹驱逐舰,一直被视为英国海军的“门面担当”。但眼下,这6艘军舰因故障频发不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