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地铁站抢手机后躲进车厢 被乘客站务员抓获

来源:澎湃 作者:李继成
原标题:一男子地铁站内抢手机后躲进车厢,被乘客站务员合力迅速抓获

  一名男子在上海地铁12号线汉中路站内抢夺手机后欲逃跑,被热心乘客、工作人员在车内合力擒获。

  1月28日上午9点55分,上海地铁12号线汉中路站内,一辆驶往金海路方向的列车靠站后,乘客依次进入车厢。人群中一名男子突然快速往车头方向奔来,在车门关闭前跨入了车厢。

  当车站屏蔽门关闭时,一位女乘客也奔了过来,用力拉开屏蔽门,并对边上的乘客说有人抢手机。这时,站台上的工作人员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司机打开车门,同时也向车站控制室汇报了情况。

  地铁汉中路站站长孙勇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嫌疑男子在对面列车上趁关门之际抢夺了女乘客手中的手机,想乘反方向列车逃走。列车司机在了解情况后,重新打开了车门和屏蔽门。在接到站台工作人员的呼叫后,其他工作人员也立即赶往12号线台,并通知了民警。

  列车车门打开后,女乘客进入车厢寻找嫌疑男子,工作人员看到该男子往车头方向跑,随即也往车头方向赶,多名乘客跟着奔过去。

  嫌疑男子从第一节车厢内跑出来时,立刻被一名乘客抓住,随后车站工作人员、其他热心乘客赶到,合力将嫌疑男子擒获。从嫌疑人跑入车厢到在站台上被擒,整个过程仅一分钟,该趟列车在汉中路站也只是稍作停留,并未影响正常的运营。

  据悉,抢夺手机的男子刘某44岁,因涉嫌抢夺已被轨道公交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2015年11月30日,上海地铁7号线长寿路站内,也有一名女乘客在车厢内被抢手机,小偷在逃跑途中被闻讯而来的站务员制服。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7213 report 803 一名男子在上海地铁12号线汉中路站内抢夺手机后欲逃跑,被热心乘客、工作人员在车内合力擒获。1月28日上午9点55分,上海地铁12号线汉中路站内,一辆驶往金海路方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