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防卫省内部署“爱国者-3” 应对朝鲜发射导弹迹象

来源:澎湃 作者:郑怡雯
原标题:为应对朝鲜发射导弹迹象,日本防卫省内部署“爱国者-3”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9日,日本东京部署“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9日,日本东京部署“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视觉中国 图
日本东京部署“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视觉中国 图
日本东京部署“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视觉中国 图

  鉴于有迹象显示朝鲜可能在数周内以“人造卫星”的名义发射导弹,日本方面正加速制定应对策略,在防务省内部署“爱国者-3”导弹,并加强与美国方面的合作。

  据共同社1月30日报道,日本紧急构筑了派遣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等的迎击态势,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已于29日夜晚被搬运并部署在东京市谷的防卫省内。

  29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召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或与外相岸田文雄、防卫相中谷元等人就朝鲜局势和导弹应对达成共识。

  据悉,中谷元已于28日向日本自卫队下达“摧毁措施命令”,允许对导弹实施拦截。此前,政府因为担心其对导弹发射的探知能力暴露,并未对外公布下令一事。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自卫队在接到命令后,向日本周边海域派遣了配备有海基型拦截导弹(SM-3)的宙斯盾舰。为了在朝鲜发射导弹时将其在大气层外击落,已加强警戒监视,还有可能在日本各地部署PAC-3。

  在29日的记者会上,官房长官菅义伟指出,“从金正恩体制迄今为止的行动来看,无法排除朝鲜做出与过去完全不同的、包括无预告的弹道导弹发射在内的某种挑衅行为的可能性。”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保护国民的生命是政府的首要任务。我们已经切实做好能应对任何事态的准备。”

  另一方面,美日也在密切联络,合作应对朝鲜导弹发射。就在29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了约30分钟的电话会谈。岸田和克里就日美两国密切合作加以应对达成了一致,双方再次确认,争取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强有力的决议,对进行核试验的朝鲜实施进一步制裁。

  会谈后岸田在外务省对媒体表示:“不能排除朝鲜做出某种挑衅行为的可能性。将与美国等相关国家合作,把确保国民安全的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7448 report 1516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9日,日本东京部署“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视觉中国图日本东京部署“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视觉中国图鉴于有迹象显示朝鲜可能在数周内以“人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