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月发生民众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案30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一月发生民众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案30起
  中新网广州1月30日电  (程景伟 张毅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30日通报,今年1月份以来(1月1日至1月29日),广州警方受理民众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警情55起,其中死亡30起。

  在寒潮来临急剧降温后的1月22日至29日8天内,广州共发生该类警情占据七成多。

  警方称,警情主要发生在广州增城、花都、黄埔、白云和海珠等区,多集中在居民区、出租屋、工厂企业宿舍的厕所、浴室内,多由于民众在装有煤气热水器的浴室内洗澡时紧闭门窗,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男子王某(60岁,浙江人)独自一人居住于广州白云区石井大朗铁路生活区某房内,28日9时30分许,其侄女到上址找他,多次拍门无人应答,后发现王某躺在浴室地上不省人事,后经“120”医护人员到场证实其已死亡,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中毒致死。

  1月29日18时许,谢女士(38岁,四川人)与3岁女儿在广州白云区嘉禾街鹤边村某房内洗澡时晕倒,后经医护人员到场抢救无效死亡。经勘查,2名死者符合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死因无可疑。

  1月29日19时52分,广州警方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海珠区江海街江贝村某房内晕倒。经了解,报警人邓小姐的男朋友邓某(32岁,肇庆人)居住上址,当日19时许,报警人到上址发现门反锁,“119”人员到场协助开锁后,发现邓某晕倒在浴室内,医护人员到场检查发现邓某已死亡,后经法医勘查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广州警方称,经分析,市民民众在洗热水澡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在使用煤气燃具尤其是燃气热水器时,因安全意识不强,没有注意室内空气流通而引起。

  受天气影响,最近广州气温持续偏低,广州警方提醒市民民众:使用煤气时要谨记安全,尤其是在使用热水器前要检查煤气管道有否泄漏,安装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如规定应装在浴室外的,务必要安装在浴室外。要保持室内通风状况良好,沐浴时间不宜过长,一旦发生煤气泄漏事件,请立即关闭煤气阀门,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并及时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1-30/7741055.shtml report 994 中新网广州1月30日电(程景伟张毅涛)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30日通报,今年1月份以来(1月1日至1月29日),广州警方受理民众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警情55起,其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