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肇庆国道修复数月“复原”遭疑 启动倒查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肇庆国道修复数月“复原”遭疑 启动倒查机制
  中新网肇庆1月30日电  (记者 黄耀辉)遭质疑的广东肇庆境内国道321线改造(养护)示范工程修复数月“复原”事件,引起当地高度关注,肇庆市公路局长林秋枝30日向记者表示,目前该局已启动“倒查机制”,对事件调查结果,无论涉及任何人都将依法依规处理。

  28日晚,肇庆当地一档《市民问政》中,林秋枝就被质疑的国道321线改造(养护)示范工程修复数月“复原”,现场通过电视公开道歉,承诺整改。

  据了解,肇庆境内国道321线改造(养护)示范工程,被列入该省交通厅2013年至2017年国省道(养护)示范工程计划,该省交通厅批复项目总投资36150万元,该省公路局批复施工图预算总经额34171万元,要求2015年9月底前完成。2015年2月该局完成工程招标,同年9月下旬通过省公路局组织的现场验收。

  肇庆公路局官方表示,该工程目前正在交工检测,交工检测完成后,将有2年期的质量缺陷保修期,质保期满后还需竣工验收。

  据该局负责工程养护的廖副局长介绍,目前被质疑的被修复数月“复原”路段,是个别施工班组施工工艺控制不足、造成新铺上的超粘磨耗层平整度较差以及过早开放交通所致。

  肇庆是广东通往大西南主要通道之一,过境车辆频繁,加大了修复路段的负荷,存在导致路面损坏原因之一。

  林秋枝局长表示,该局已在29日成立整改小组,着手开展质量缺陷调查统计,分析质量缺陷所在,并研究制定整改修复方案。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在春运结束后一个月内,完成所有缺陷修复工程。

  林秋枝称,该局同步对该项目启动责任倒查机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罚,无论涉及任何人都将依法依规处理。

  此外,被质疑的肇庆大桥实施交通管制一事,该局解释,该桥由一家外资公司修建经营,2001年8月通车,2011年11月被当地政府回购,2011年12月取消过桥费。2015年10月经重新检测,评定主桥和北引桥Ⅱ为4类桥梁,目前部分病害正呈发展趋势,根据公路桥梁养护技术规范,四类桥梁需进行大修并及时进行交通管制。

  林秋枝表示,目前该局已对该桥进行重新检测、重新制定维修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1-30/7741063.shtml report 1072 中新网肇庆1月30日电(记者黄耀辉)遭质疑的广东肇庆境内国道321线改造(养护)示范工程修复数月“复原”事件,引起当地高度关注,肇庆市公路局长林秋枝30日向记者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