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立法会同意港珠澳大桥追加拨款

来源:澎湃
原标题:香港立法会同意港珠澳大桥追加拨款

  新华网1月30日消息,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当日通过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工程的54.6亿港元追加拨款申请,票数为29票赞成,13票反对。

  特区政府2015年初已向立法会工务小组申请额外拨款54.6亿港元用于大桥香港口岸工程,金额应足够应付余下的建设项目。财委会在2016年1月8日开始审议拨款,但当日未能就此申请进行表决。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诚武曾表示,部分追加拨款是用作应急,现时港珠澳大桥的应急费用已经差不多用完,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能会影响通车时间,另外部分追加拨款则用于兴建其他配套设施。

  特区政府路政署2015年11月底表示,面对物料供应不稳定、劳工短缺、环保限制等困难,预计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只能在2017年底完成。

  港珠澳大桥是由粤港澳三地政府共同建设的超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全长55公里,连接珠海、澳门、香港三地,建成后将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7591 report 562 新华网1月30日消息,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当日通过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工程的54.6亿港元追加拨款申请,票数为29票赞成,13票反对。特区政府2015年初已向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