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召见俄罗斯大使抗议俄战机侵犯土领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金发 邹乐
原标题:土耳其召见俄罗斯大使抗议俄战机侵犯土领空

  新华社安卡拉1月30日电(记者郑金发邹乐)土耳其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说,土外交部29日晚召见了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战机29日侵犯土领空。

  声明说,土耳其强烈谴责俄罗斯一架苏-34战机29日上午侵犯土领空,土耳其雷达部队用英语和俄语多次发出警告。

  声明说,土耳其呼吁俄罗斯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不要侵犯土耳其领空,土耳其领空属于北约领空。

  声明强调,这种侵犯领空行为将导致严重后果,一切责任将由俄罗斯承担。

  去年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俄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土战机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俄方坚称战机不曾侵犯土耳其领空。俄总统普京表示,俄战机是在叙领空被土战机击落的。11月28日,普京签署对土耳其实行制裁的总统令。

  新华社快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0日说,俄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飞机没有侵犯土耳其领空,土方关于俄苏-34战机29日侵犯其领空的言论“空口无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1/31/c_1117945447.htm report 963 新华社安卡拉1月30日电(记者郑金发邹乐)土耳其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说,土外交部29日晚召见了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战机29日侵犯土领空。声明说,土耳其强烈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