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公交行窃捅伤人跳窗逃 被抓时裹被浑身发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小偷公交行窃捅伤人跳窗逃 被抓时裹被浑身发抖

  1月6日10:45左右,一辆公交车途经黄岩南城十里铺站牌附近时,车上发生一起扒窃案件。小偷在行窃中被发现后,抢夺受害人的手机并阻止他报警。从宁波到台州出差的小伙子宋剑峰见义勇为,上前制止并堵住小偷去路,后因主动要求驾驶员停车报警并在车后门处挡住小偷下车路线被捅伤。持刀行凶后,两嫌疑人从公交车后一车窗逃离现场。

  近日,两名嫌疑人被台州黄岩警方抓获。而受伤的宁波小伙子宋剑锋,被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台州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并获奖金3万元。

  事发后,民警走访排摸,确定了嫌疑人居住的出租房,但房内早已人去楼空。经过数天努力,最后确定两嫌疑人为张某、杜某,均来自四川。

  1月17日,民警获悉,主犯张某已回泸州。民警到达重庆,买好车票准备坐车到泸州时,却得知张某出现在重庆。

  民警商量后决定在张某老家合江县来个瓮中捉鳖。

  20日,民警在合江高速路口蹲点守候。当日14时许,重庆警方传来消息,已在重庆南站抓获主犯张某。

  26日,办案民警在合江县警方的配合下又得到线索,称杜某与妻子孩子已回到老家。由于该村子山高路远、地形复杂、民风彪悍,办案民警与当地警方制订了抓捕方案,出动二十余人开展抓捕。

  几天后,办案民警在杜某居住点,找到了用被子包住身体、浑身发抖的杜某。

  1月29日,两名嫌疑人被带回台州,警方目前仍在调查做笔录。

  本报通讯员 王淑燕 黄琛

  本报记者 陈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1-31/7741145.shtml report 823 1月6日10:45左右,一辆公交车途经黄岩南城十里铺站牌附近时,车上发生一起扒窃案件。小偷在行窃中被发现后,抢夺受害人的手机并阻止他报警。从宁波到台州出差的小伙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