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议员:埃尔多安发表俄战机言论是为与普京相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议员:埃尔多安发表俄战机言论是为与普京相见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列奥尼德·卡拉什尼科夫认为,土耳其总统正在寻找机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相见,因此试图利用所有类似发表俄罗斯空军战机“侵犯”土耳其领空声明的机会。

  报道称,土耳其外交部此前表示,俄罗斯空军的苏-24战机于1月29日11时46分(莫斯科时间12时46分)“侵犯”了土耳其领空。之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交涉。俄罗斯国防部则反驳了关于俄罗斯的苏-24战机“侵犯”叙土边界的声明。

  卡拉什尼科夫表示,“显然,埃尔多安不论怎样都难以和普京相见,于是试图利用任何机会。不管他们说了什么,现在任何人都不会相信他们的善意。需要预先警告的是,为了交涉,这种行为在杀害了我们的公民后,至少是幼稚的”。

  报道指出,此前于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F-16战机在叙利亚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此后两国关系开始经历危机。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 土耳其声称,苏-24战机侵犯了其领空。俄罗斯总参谋部表示,俄罗斯飞机并未穿越土耳其边界,叙利亚防空系统的数据可以对此作证。俄罗斯总统在该事件后签署了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对土耳其实施特别经济措施的总统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1-31/7741478.shtml report 662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列奥尼德·卡拉什尼科夫认为,土耳其总统正在寻找机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相见,因此试图利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