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迎来大面积雨雪天气 武汉机场近百航班延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迎来大面积雨雪天气 武汉机场近百航班延误
  中新社武汉1月31日电  (李军 宋英辉 徐金波)春运正忙的湖北31日迎来大面积雨雪天气,导致武汉天河机场临时关闭,近百航班延误,近2000人滞留,大量客流涌向铁路。

  当天早上,武汉小雨逐渐歇息,天空中转而出现纷纷扬扬的雪花,随后降雪越来越大,很快屋顶、树梢便出现积雪,降雪一天没有停歇。

  湖北省气象局的消息说,当天湖北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雨夹雪或小雪、局部中雪的天气,宜昌、荆州等20多个县市会出现积雪。武汉中心气象台11时23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民众防雪防冻。

  受降雪天气影响,武汉天河机场早上飞往哈尔滨、沈阳、长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的94个进出港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中午12:00,随着降雪加大,天河机场被迫关闭,前往北京、天津、重庆等地的16个航班取消,滞留旅客约2000人。从外地飞往武汉的18个进港航班,则在南昌、长沙等地机场备降。

  降雪还导致湖北省内部分高速公路被交通管制,大量春运返乡客流涌向铁路。记者当天在武汉火车站看到,车站附近及候车大厅内返乡旅客人山人海,焦急地打听着车票等信息。车站组织的服务小分队和大学生志愿者则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站台等处主动服务。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武汉地区铁路客流增长了近两成。该局针对雨雪天气导致湖北境内乘火车旅客增多的情况,临时加开了4趟武汉至宜昌的动车组,同时要求各个火车站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在进站口、出站口、地道、天桥等处铺设防滑草垫和地毯等措施,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1-31/7741508.shtml report 783 中新社武汉1月31日电(李军宋英辉徐金波)春运正忙的湖北31日迎来大面积雨雪天气,导致武汉天河机场临时关闭,近百航班延误,近2000人滞留,大量客流涌向铁路。当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