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预计中心城区明天恢复正常供水

来源:一财网
原标题:上海:预计中心城区明天恢复正常供水 供水物业部门正加快抢修

  市水务局说,截至今天11时,全市供水、物业热线共接听来电报修和咨询276386起。抢修漏水117690次。供水、物业部门正加快受损设施抢修,预计2月1日晚高峰前中心城区居民用水可恢复正常;郊区力争2月3日晚高峰前恢复正常,详见下文。

  全市全力以赴抢修受损供水设施受极端寒潮影响,本市供水管网面临严峻考验,全市出现大量水箱冰冻、水管漏水、水表冻裂,部分居民用水受到严重影响。对此,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抗御寒潮、保障供水提出明确要求。连日来供水、物业部门紧急动员,组织人力物力,积极抢修受损管网,更换冻裂水表,努力把寒潮对供水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尽快恢复正常供水,保障市民正常用水。

  寒潮期间,全市近20000余名抢修人员放弃休息,顶着严寒,夜以继日投入抢修,一户一户地更换、一处一处地维修,虽然很多抢修队员的双手已经开裂出血,但是大家毫无怨言。其中还有一部分人员推迟了返乡,有的工人退掉了好不容易买到的返乡车票,主动投入到抢修工作中。中心城区预计明日恢复正常供水截至1月31日中午11:00,全市供水、物业热线共接听来电报修和咨询276386起。抢修漏水117690次,抢修冻裂水表110849只,处理管损事件7951起,其中大口径管网(大于500毫米)共计45起,已修复42起。

  目前本市供水管网压力已恢复正常,水质稳定。但尚有部分小区居民用水仍受到影响,供水、物业部门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快受损设施的抢修,全力保障居民用水。预计2月1日晚高峰前中心城区居民用水可恢复正常;郊区由于气温更低,受损更为严重,目前正调集力量积极抢修,力争2月3日晚高峰前居民用水恢复正常。将进一步深化研究应急保障工作下一步,本市供水、物业行业将认真总结,进一步深化研究本市应对突发性灾害气候的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进一步深化研究供水设施建设和管理标准,提高应对灾害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物业与供水部门联手联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三是加快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中心城区力争提前三年、到2017年完成改造任务,同时推进郊区二次供水改造;四是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的自我防范能力。五是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落实应急保障队伍,确保安全供水。据气象预报,本市下周初可能会再次出现低温天气,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防范措施和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6282.html report 1162 市水务局说,截至今天11时,全市供水、物业热线共接听来电报修和咨询276386起。抢修漏水117690次。供水、物业部门正加快受损设施抢修,预计2月1日晚高峰前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