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最慷慨富豪榜 王健林第2马云第9

来源:综合 作者:长江商报
原标题:内地最慷慨富豪榜 王健林第2马云第9

  长江商报消息内地最慷慨的亿万富翁是谁?根据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发现,2015年中国内地最慷慨富豪榜上,捐款额达1亿100万元人民币的浙江世纪华通董事长王苗通排在榜首。这个数额占其公开披露净资产的5.6%。

  相比较之下,中国首富王健林,以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所捐赠的金额均占他们的净资产不到0.3%。

  如果按捐赠总值来算,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的创始人何享健排在“慷慨富豪百名榜”的首位。截至2015年8月31日,他已经捐出了4亿元人民币。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排在第二,捐赠额为3亿1500万元。马云则排在第九,成绩是1亿3200万元。

  不过,在慈善捐赠方面,中国富豪们和西方富豪们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脸书”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和妻子普里西拉·陈的女儿出生,他们随即宣布,将他们在“脸书” 99%的股份捐出来,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和平”。这些股份价值超过450亿美元。根据慈善纪事整理的“慈善50”,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将15亿美元的微软股票捐给了他们名下的慈善基金会,这让他们成为2014年美国的“最慷慨富豪”。

  负责整理“慷慨富豪名单”的艾什中心研究员魏沛然说,中国的慈善家大多数是“富一代”,他们在过去几十年都把重心放在赚钱上。

  (本报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6/02/524880.html report 747 长江商报消息内地最慷慨的亿万富翁是谁?根据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发现,2015年中国内地最慷慨富豪榜上,捐款额达1亿100万元人民币的浙江世纪华通董事长王苗通排在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