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寨卡病毒持续蔓延 相关概念股遭炒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原标题:寨卡病毒持续蔓延 相关概念股遭炒作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全球市场依旧不平静,寨卡(ZIKA)病毒又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传播寨卡病毒的是蚊子,巴西派出军队大举清理蚊子的孳生地。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寨卡病毒正在“爆炸式蔓延”,美洲已经有23个国家和地区受到感染。世卫组织官员预计,未来12月可能会有300万至400万人感染该病毒。美国疾控中心已经发出旅行警告,建议孕妇避免前往报告有寨卡病毒案例的地区。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消息,美国已经有11个州报告了和旅行相关的感染寨卡病毒的案例。

  而在海外市场,与寨卡病毒相关的生物科技公司也引起投资者的关注。据悉,Inovio Pharmaceuticals正在研究一个基于DNA的寨卡病毒疫苗,该公司计划于今年在人体对疫苗进行测试。市场数据显示,Inovio Pharmaceuticals的股价上周累计上涨32%。此外,生物科技企业GeneOne Life Science 正与Inovio Pharmaceuticals合作,为寨卡、埃博拉和Mers研究新疫苗,该公司股价上周更大涨46%。

  加拿大和美国联合科学家团队的首席科学家盖瑞科宾格表示,该团队正在开发的寨卡病毒疫苗可能在年底前投入应急使用。这远早于美国官员估计的时间。此前有美国官员预计,研发疫苗及进行实验可能只需一到两年时间,不过若要进一步通过认证并提供公众使用,至少再需要10年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84811.htm report 784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全球市场依旧不平静,寨卡(ZIKA)病毒又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传播寨卡病毒的是蚊子,巴西派出军队大举清理蚊子的孳生地。世界卫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