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抗议国际民航组织改南沙地图 专家:有碍合作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芳
原标题:国际民航组织改南沙相关地图? 专家质疑阻碍航空合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越南通讯社1月30日报道称,据越南民用航空局的消息,目前在国际民航组织官网上,三亚飞行情报区航行地图和相关信息已按照越南的要求修改。此前,越南向该组织抗议称,相关地图和信息的“不合适内容”,影响到越南“对黄沙(中国西沙)和长沙(中国南沙)两个群岛的主权”。中国《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1月3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国际民航组织是为航空运输提供服务的机构,不具备主权的裁决效力。越方此举给国际航空合作设下障碍。

  国际民航组织的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越南通讯社报道称,越南驻加拿大大使馆1月22日向该组织理事会主席和秘书长提交立场文件,重申越南对“黄沙”和“长沙”两个群岛的主权,对该组织刊登有关三亚飞行情报区和东海区域航行地图的“不合适内容”,影响到越南“对这两个群岛的主权”表示抗议,并要求该组织修改相关地图和信息。

  越南《青年人报》报道说,国际民航组织官网刊登的三亚飞行情报区航行地图上,越南领土“长沙群岛”(中国南沙群岛)上写有中文“中国三沙市”字样。永暑礁上画有机场符号,并用英文标注为“三沙永暑机场”。越南通讯社1月30日称,1月27日,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已就此问题向越南民航局致函,确认已经进行修改。

  越南媒体并未说明,国际民航组织对相关地图和信息进行了什么样的修改,报道此事时也没有同时刊发所谓国际民航组织修改后的地图。越南《青年人报》配发了一张该报自己制作的“胡志明飞行情报区航行地图”。

  据国际民航组织官网介绍,该组织是各国于1944年创建的一个联合国专门机构,旨在对《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芝加哥公约》)的行政和治理方面进行管理。国际民航组织与《公约》191个成员和行业集团进行合作,就国际民用航空的标准和建议措施及政策达成一致,并以此确保本地民用航空运行和规章符合全球规范,以及全球航空网络内航班在世界各地安全和可靠地运行。

  王亚男1月3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对争议领土进行裁决压根不是国际民航组织负责的事,它的决定也不具备这样的效力。中方在固有领土南沙群岛的有关岛礁上建设民用设施,能够更好地服务南海沿岸国家和航经该海域的各国船只,更好地履行中方承担的相关国际责任和义务。但如果不标识出机场,其他国家的航班就无法识别,更不用说作为资源使用。越南的这种行为,严重影响国际民航合作和国际运输安全有效地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480804.html report 117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越南通讯社1月30日报道称,据越南民用航空局的消息,目前在国际民航组织官网上,三亚飞行情报区航行地图和相关信息已按照越南的要求修改。此前,越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