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顾约瑟牧师被查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顾约瑟牧师被调查 此前已被免职

  浙江省基督教协会官网1月29日发表公告,称顾约瑟牧师因涉嫌挪用资金罪等经济问题被调查。

  顾约瑟是中国基督教协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兼任杭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杭州最大教堂崇一堂的主任牧师。

  2016年1月18日,浙江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基督教协会、三自爱国教会)向全市各堂点发出通知,表示经巿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崇一堂进行“人事调整”,宣布“顾约瑟牧师不再担任主任牧师”。

顾约瑟
顾约瑟

  以下为公告全文:

  近日,省基督教两会从相关部门得知,顾约瑟牧师因涉嫌挪用资金罪等经济问题正在协助相关部门调查,我们深感震惊和惋惜。反思教会状况,内忧外患,弟兄姐妹该醒醒了,不要再被蒙蔽,学会分辨成长,不要因自身的私心偏见傲慢而限制了发展空间,惟求上帝怜悯浙江教会。发生此事虽属个人行为,与省基督教两会工作无关,但毕竟影响太大亏损太多,我们认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全面依法治国的今天,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教牧人员要引以为戒,经上说贪财是万恶之根,要谨慎言行啊!牧人要做信徒的榜样,恳求上帝旨意行在教会中,上帝仆人学会退到主面前悔改认罪,讨主喜悦得人称赞,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信徒。我们依靠主完全相信浙江基督教不会因为个别人而影响整体,在上帝带领赐福和政府支持下,祝愿浙江教会信仰越来越纯洁,信心越来越坚定,朝着健康和谐、文明理性、正常有序发展。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顾约瑟简历

  现任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兼任杭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杭州崇一堂主任牧师。

  2007年3月8日,担任政协第九届杭州市委员会委员。(宗教界)

  2010年6月17~18日,杭州市基督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在杭州召开,当选为杭州市基督教第六届协会会长。

  2012年8月7~8日,华东神学院2012年度董事会会议,增补顾约瑟牧师为董事。

  2012年4月3~5日,担任浙江省基督教协会第六届会长。

  2013年1月17日,担任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委员。(宗教界)

  2014年4月,浙江省建立宗教团体新闻发言人制度,顾约瑟担任基督教发言人。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FaZhi/2016_01_31_349875.shtml report 1570 浙江省基督教协会官网1月29日发表公告,称顾约瑟牧师因涉嫌挪用资金罪等经济问题被调查。顾约瑟是中国基督教协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兼任杭州市基督教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