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探讨用两栖船坞运输舰发展弹道导弹防御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探讨用两栖船坞运输舰发展弹道导弹防御舰(图)
资料图:“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基础上发展的弹道导弹防御舰模型
资料图:“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基础上发展的弹道导弹防御舰模型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正在与美国海军探讨在“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LPD-17)平台基础上改建导弹防御舰的可能性。新舰将可安装新型雷达、电磁炮和激光武器。

  美国工业界人士认为,“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的体积和载重能力适合执行导弹防御任务。亨廷顿·英格尔斯副总裁布莱恩在美国海军水面舰协会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两栖舰可承载更多的额外负载,可将更多的现代化技术设备放置其上,适应下一代弹道导弹防御雷达巨大的重量和体积。LPD-17较大的船体使设计人员可将雷达放在上层建筑较高的位置。

  因此,美国导弹防御倡议联盟认为,LPD-17的弹道导弹防御改进型可以安装9-10米尺寸、多面的S波段雷达。相比目前安装在“宙斯盾”战舰上的SPY-1雷达和计划安装在“伯克”III型驱逐舰上的下一代先进导弹防御雷达(AMDR),该雷达可以提供更广的覆盖范围。

  此外,LPD-17弹道导弹防御改进型可提供更多的空间,使美国海军可以在舰上安装高能激光武器以及电磁炮,这些先进系统将在未来10-20年成为现实。该舰还可以比驱逐舰和巡洋舰安装更多的导弹发射筒,虽然现在还无法准确估计能多安装多少,但有人估计两栖船坞运输舰的导弹承载能力比“宙斯盾”巡洋舰高一倍。

  然而,尽管LPD-17可以提供更大空间和载重能力,但亨廷顿·英格尔斯和美国海军还须想办法为大型激光武器和其他定向能武器提供充足的电力和冷却能力。布莱恩称,LPD-17平台拥有巨大的内部空间和良好的稳定性,因此可在不对船体设计进行大修改的前提下容纳相当规模的发电设备和冷却能力。

  尽管这是美国工业界人士首次确认其正讨论在LPD-17平台基础上建造弹道导弹防御舰的可能性,但这其实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对于其与美国海军讨论情况的说法还不明确。布莱恩称,公司正在与美国海军讨论这一概念,美国海军也有一些兴趣,但距离其目标还有很远。

  许多美国分析人士和退休海军官员已建议在“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舰的基础上改建弹道导弹防御舰。这一改型不仅可用于执行导弹防御的任务,巨大的船体和火力能力使其在充当主力水面战舰的同时,还可被用于人道主义救援、灾难救援、指挥控制、特种部队部署等使命。(程大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02-01/7742854.shtml report 1413 资料图:“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基础上发展的弹道导弹防御舰模型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正在与美国海军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