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美所谓“航行自由计划”不符合公认国际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美所谓“航行自由计划”不符合公认国际法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叶秋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军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领海事答记者问。他表示,美国多年来所谓的“航行自由计划”不符合公认的国际法,一向受到多方反对。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陆慷重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他介绍说,1月30日,美海军“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违反中国法律,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的领海。中国守岛部队和海军舰机当即采取应对行动,对美军舰进行识别查证,并迅速予以警告驱离。

  他指出,美国多年来所谓的“航行自由计划”不符合公认的国际法,无视众多沿海国家的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严重危害地区和平稳定,其实质是以“航行自由”为名,推行其海上霸权,一向受到国际社会许多国家、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坚决反对。美方这一作法是十分危险和不负责任的。

  陆慷强调,中国一贯尊重和支持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人以“航行自由”为借口损害中国的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美国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炫耀武力、制造紧张,是推动南海军事化的最大诱因。

  “我们奉劝美方趁早停止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径。”他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02-01/7743228.shtml report 647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叶秋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军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领海事答记者问。他表示,美国多年来所谓的“航行自由计划”不符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