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愿向拉美国家提供帮助以应对寨卡病毒蔓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方:愿向拉美国家提供帮助以应对寨卡病毒蔓延
  中方:愿向拉美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应对寨卡病毒蔓延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叶秋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寨卡病毒近期蔓延一事时表示,中方支持拉美国家防疫努力,愿同拉方开展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有记者问,近来,寨卡病毒在一些拉美国家持续蔓延。中方对此有何评价?中方是否会同拉方开展防疫合作,或向拉方提供相关援助?

  陆慷表示,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卫生领域合作基础良好。中方支持拉方防疫努力,愿同拉方开展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近期美洲多个国家相继出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欧洲、亚洲、大洋洲也有输入病例报告。中国有关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疫情情况和防控进展,已提醒近期出国的,以及目前身处疫区的中国公民关注疫情发展,并采取必要卫生防疫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02-01/7743227.shtml report 495 中方:愿向拉美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应对寨卡病毒蔓延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叶秋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寨卡病毒近期蔓延一事时表示,中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