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中国卫计委官员任明辉就任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原中国卫计委官员任明辉就任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董子畅)记者1日从国家卫计委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原司长任明辉日前被任命为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负责艾滋病毒/艾滋病、结核病、疟疾和被忽视的热带病事务。

  任明辉于2008年—2015年担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司长期间,创新开展卫生计生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牵头制定首个《中国全球卫生战略》,推动发起金砖国家部长级卫生合作会议机制,深入参与多双边卫生国际合作机制,并长期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理事会代表。2015年12月,鉴于他在推动中法卫生合作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法国政府授予他法国国家功勋骑士勋章。

  艾滋病、结核病、疟疾和被忽视的热带病对发展中国家人群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任明辉就任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一职将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为全球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卫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董子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2-01/7743324.shtml report 545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董子畅)记者1日从国家卫计委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原司长任明辉日前被任命为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负责艾滋病毒/艾滋病、结核病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