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上将任中部战区政委

来源:澎湃
原标题:原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上将任中部战区政委
公开的新闻报道信息显示,出生于1953年11月的殷方龙是江苏扬中人,曾任原总装备部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原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等职。2010年7月,殷方龙晋升中将军衔。

  解放军原7大军区在此次军改中重新调整划设为5大战区,各新设战区的军政主官相继由官方披露。

  据中国军网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2月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其中,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政委殷方龙被授予军旗。

  上述信息显示,原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上将已担任中部战区政委职务。

  公开的新闻报道信息显示,出生于1953年11月的殷方龙是江苏扬中人,曾任原总装备部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原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等职。2010年7月,殷方龙晋升中将军衔。

  2012年,殷方龙重回中央军委,出任原总政治部副主任。2015年7月,殷方龙等10名军官一同晋升上将军衔。

  此外,殷方龙当选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2015年11月,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其中提出“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健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等重大举措,着力构建军委—战区—部队的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的领导管理体系”。

  2016年2月1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指出,战区担负着应对本战略方向安全威胁、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使命。

  在本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之前,解放军设有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七个大军区,下辖陆军集团军、兵种部队、后勤保障部队和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8312 report 1080 解放军原7大军区在此次军改中重新调整划设为5大战区,各新设战区的军政主官相继由官方披露。据中国军网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2月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