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 解决职责交叉问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周洪双
原标题:《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 解决职责交叉问题

  本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周洪双)国务院法制办1日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公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落实“先照后证”改革要求,解决工商部门和许可审批部门职责交叉重叠的问题,将切实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效率。

  依照现行管理规定,工商部门和许可审批部门都负有查处无证无照、无证有照行为的职责。在现实中存在相互推诿的现象。国务院2015年11月发布《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要求构建权责明确、透明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根据这一要求,征求意见稿规定加强部门协同,强化信息共享,查处部门发现的属于本部门职责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要及时予以查处,不属于本部门职责的要及时书面通报有关部门。征求意见稿还对明确地方政府的组织、协调职责,确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完善举报机制等作出了详细明确的规定。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光明日报》 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16-02/02/nw.D110000gmrb_20160202_6-03.htm?div=-1 report 585 本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周洪双)国务院法制办1日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公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