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满回家:结束23年铁窗冤狱 与父母相拥而泣

来源:澎湃
原标题:陈满回家:结束23年铁窗冤狱,连夜回四川与父母相拥而泣
陈满回到离别25年的家中,与父母相拥而泣。澎湃新闻记者 王健 图
陈满回到离别25年的家中,与父母相拥而泣。澎湃新闻记者 王健 图

  2月2日凌晨0点20分左右,陈满乘坐的航班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他终于踏上了阔别25年的故土。这期间有23年,陈满是在铁窗高墙内度过的,“1991年过完春节就去了海南,一直到今天才回来。”

  走出监狱的十几个小时里,陈满一直在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对于曾经遭受的苦难他并不愿详谈,“人要向前看”。而他年逾八旬的父母,也嘱咐他要“忘记过去的痛苦”。

  但在从停机坪到航站楼的摆渡车上,陈满还是忍不住低头悄悄抹泪,旋即又恢复平静。

  在候机楼出口,早有十多位陈满的高中同学在此等候。见面时,陈满和他们互相喊着对方的名字,拥抱彼此。

  陈满决定,在2日早晨再与父母团圆,虽然他们已有16年未曾相见,“爸妈身体都不好,半夜回去会打扰他们。”在机场短暂停留后,陈满一众赶往德阳休息。

  早晨8点多,已有十多位媒体记者来到德阳绵竹市水电新村小区,和陈满父母一起等待陈满回家。小区大门和门口马路上,有人悬挂起横幅,向曾帮助过陈满的律师和关注此案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陈满84岁的母亲王众一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你们澎湃新闻是第一家详细报道陈满冤案的,你们报道后我都不吃安眠药了,要等他平反,总吃安眠药对身体不好。昨晚11点多躺下,但一直睡不着。”

  陈满父母已提前收拾好了儿子的房间:“盖的、用的、穿的、卫生用品等都是新买的,就等他回来。”怕儿子冻着,他们还准备了热水袋和电热毯。

  10点45分,走出美兰监狱整整24小时后,陈满按民俗跨过一个火盆,回到离别25年的家中,与父母相拥而泣。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8487 report 1139 陈满回到离别25年的家中,与父母相拥而泣。澎湃新闻记者王健图2月2日凌晨0点20分左右,陈满乘坐的航班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他终于踏上了阔别25年的故土。这期间有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