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开展打击水货活动 49人走私奶粉被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开展打击水货活动 49人走私奶粉被捕(图)
香港海关、入境处警务处采取联合行动打击水货活动。(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资料图片)
香港海关、入境处警务处采取联合行动打击水货活动。(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资料图片)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针对农历新年出入境高峰期来临,香港海关、入境处警务处于1月29至31日,在北区联手打击水货活动,破获49宗走私奶粉案件,共拘捕49人。

  海关在搜集水货运作网络等数据后,会锁定怀疑水货藏货点及包装中心,将资料转交入境处及警方采取行动。3天内海关破获49宗走私配方粉的案件,拘捕49人,涉及约487公斤配方粉。

  此外,香港海关与深圳有关部门同期在主要管制站展开打击水货专项行动,双方共查缉28宗案件,检获总值约61万元(港元,下同)物品,主要为电子产品。

  同期,香港入境处及警方共拘捕11名涉嫌从事水货活动而违反逗留条件的访客。此外,入境处亦于入境时加强截查怀疑从事水货活动的访客,若其来港目的有可疑,会考虑拒绝其入境并实时遣返。单在今年1月,已有超过1600人次因怀疑从事水货活动而被入境处拒绝入境。

  据悉,警方共拘捕6名香港人(3男3女)涉嫌“无许可证进入禁区”,检获货物总值约26万元。警方针对水货客及店铺于公众地方摆放货物阻街及滋扰等问题,与食物环境卫生署进行6次联合行动,并曾经发出82次阻塞及违例吸烟警告。相关部门会继续在水货活动黑点严厉执法,减低水货客在公众地方对市民的滋扰。

  警方亦已加强处理因水货活动引致的违例泊车及上落货物引致的道路阻塞,3天共发出超过250张定额罚款通知书。

  针对的士的违法行为,自2014年10月起,警方票控41名司机以的士运载货物、两名司机拒载及19名司机兜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2-02/7744504.shtml report 1152 香港海关、入境处警务处采取联合行动打击水货活动。(香港《星岛日报》网站资料图片)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针对农历新年出入境高峰期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