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速度!中国仅用3天开发出寨卡病毒快速检测试剂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我国开发出寨卡病毒快速检测试剂

  中国证券网讯 针对多国蔓延的寨卡病毒,清华控股旗下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仅用3天时间,开发出寨卡病毒30分钟快速恒温扩增检测试剂,目前该检测试剂原理性实验已经获得成功。此外,博奥集团已经应用新技术高效制备出了寨卡病毒的假病毒颗粒,可用于科研或产品开发的标准品或参考品。

  据科技日报2月2日消息,近段时间,寨卡病毒持续困扰美洲及加勒比地区。我国大陆尚未发现病例,但国家卫计委已表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将寨卡病毒感染列入第二类法定传染病。

  寨卡病毒检测试剂将以微流控芯片形式实现对寨卡病毒的快速检测,“相对常规检测方法而言,恒温扩增微流控芯片检测迅速、操作简便、所需样本量少,可以并行检测多个指标。”博奥集团高级副总裁、技术总监邢婉丽介绍,拿到血液样本之后把其中的核酸提取出来,注入微流控芯片内放到恒温扩增微流控芯片核酸分析仪中,即可完成自动检测。这也意味着,我国在突发疫情公共安全事件面前,可以通过快速开发出病毒检测产品,为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602/3701549.htm report 599 中国证券网讯针对多国蔓延的寨卡病毒,清华控股旗下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仅用3天时间,开发出寨卡病毒30分钟快速恒温扩增检测试剂,目前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