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融蓝皮书:2016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有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金融蓝皮书:2016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有限(图)
资料图。 张云 摄
资料图。 张云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李金磊)2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经济和政策基本面支撑下,2016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有限。未来外汇储备仍有可能在可控范围内小幅下降,但不会出现恐慌性资本外逃。

  2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金融蓝皮书: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展望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报告认为,在经济和政策基本面支撑下,2016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有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丁志杰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指出,人民币汇率存在贬值压力,但并不存在贬值基础。

  从中长期看,报告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的消失要依靠宏观经济的实质性好转。

  报告指出,整体来看,中国对国际资金的长期吸引力依然存在,不断开放外汇市场,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推进,将会使市场更加看好人民币未来走势。

  对于外汇储备,报告认为,由于中国宏观经济在波动中趋于筑底,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未来外汇储备仍有可能在可控范围内小幅下降,但不会出现恐慌性资本外逃。

  报告建议,接下来,中国应进一步顺应国际化潮流,提高外汇储备经营管理能力,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和分散化投资,加大优质资产配置,并积极利用外汇储备支持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安全、流动、保值增值的经营目标。

  作者:李金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2-02/7745120.shtml report 1048 资料图。张云摄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金磊)2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经济和政策基本面支撑下,2016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有限。未来外汇储备仍有可能在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