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拟通过动车或高铁转运部分滞留乘客(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拟通过动车或高铁转运部分滞留乘客(组图)
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2月2日凌晨,滞留的旅客在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内休息。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社广州2月2日电  (王华 张旭怡)广州市春运办2日通报称,计划通过动车组或高铁转运部分因列车晚点而滞留广州火车站的旅客。

  由于多趟列车晚点,广州火车站1日晚高峰期聚集了近10万名滞留旅客。至2日,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仍有5.2万人。

  广州市春运办副总指挥陈小钢表示,广州计划用地铁专列把部分因列车晚点而长时间滞留广州火车站的旅客运送至广州南站,再通过动车或高铁送其返乡。具体方案还在制定中。

  广铁集团客运处处长陈建平称,受冰雪天气影响,京广线南侧实行限速,造成多趟列车晚点。数据显示,仅2日18时前,广州站始发列车晚点超过1小时的列车有17趟。

  1日15时起,广州火车站地区启动春运安保二级响应,广州警方已投入6200多名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2日上午起,该市交警部门对广州火车站附近路段采取交通管制,并协调广州地铁总公司对地铁2号线、5号线列车在广州火车站采取不停站通过的紧急措施。目前,广州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旅客候车及治安秩序正常。

  广州警方通过多个公众信息平台,呼吁乘客不要过早抵达火车站地区。此外,广铁集团也采取了阶段式分流措施,候车时间2小时以内的旅客可以进入候车室候车。

  广州市春运办发布信息显示,预计2016年春运广州地区旅客发送量约2970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约1339万人次;铁路发送旅客约1270万人次;民航发送旅客约357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约5.6万人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2-02/7745355.shtml report 1549 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中新社记者陈骥旻摄2月2日凌晨,滞留的旅客在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内休息。中新社记者陈骥旻摄中新社广州2月2日电(王华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