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火车站旅客滞留再超5万人 广铁紧急加开列车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广州火车站旅客滞留再超5万人 广铁集团紧急加开列车
  新华社广州2月2日电 受雨雪天气影响,广东北上列车2日再度出现大面积晚点。截至当日19时,广州火车站晚点1小时以上列车有18趟,车站滞留旅客超过5万人。广铁集团宣布紧急调集车组加开列车,1日滞留的5万名旅客已于当天全部发送完毕。

  2日2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州火车站广场候车人员越来越多,临时候车棚、车站广场、广场外的马路上挤满了旅客。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监测,广州站周边候车旅客为5万人,超过广州火车站4.3万人的候车容量。

  由于火车站地区交通管制,公交车和地铁的火车站站点关闭,乘客须提前一站下车。记者实测,从地铁越秀公园站下车,按照工作人员指引从E出口出来,需走1.47公里才能到达广州火车站广场。拖着行李、穿过几个路口,耗时半小时。

  记者采访多名旅客和现场安保人员,均表示从广场进入候车大厅,至少要排队三小时。一些事先不知情旅客因此错过火车,好不容易“抢到”的火车票只能退票。

  据广铁集团统计,截至2日19时,广州火车站晚点1小时以上列车有18趟,最长晚点5小时。

  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陈建平说,广铁集团已采取紧急措施尽力恢复运输秩序,从南昌和南宁铁路局调集的2组车辆将于2日晚驰援广州火车站。同时计划在南站加开4趟湖南方向动车,把聚集的旅客调剂到广州南站乘坐动车离开。初步计划是广州南发往韶关3趟,广州南到郴州1趟,用地铁专列将旅客从火车站运到南站。

  广州市公安局称,已经调集了6200名安保力量到广州火车站现场维护秩序。启用了公交车道和站前路、站南路、环市路等空间引导进站旅客客流,并采取缓冲引导、分段放行、分批次进出站场等方式实现人流分区控制,采取分流措施形成网格,防止发生踩踏事件。

  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小钢在2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情况跟2008年不同,2008年的冰雪灾害导致整个广州地区的公路铁路瘫痪。这一次是局部地区的天气原因,造成火车晚点,公路和水路没有受到影响,不会造成像2008年大面积滞留的情况。(记者吴涛 陈宇轩 周颖 陈寂 王凯蕾)

  作者:吴涛 陈宇轩 周颖 陈寂 王凯蕾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2/02/c_1117973710.htm report 1081 新华社广州2月2日电受雨雪天气影响,广东北上列车2日再度出现大面积晚点。截至当日19时,广州火车站晚点1小时以上列车有18趟,车站滞留旅客超过5万人。广铁集团宣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