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二五”广东审计查出违规金额360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十二五”广东审计查出违规金额360亿

  朱小丹指出,今年审计工作将牢牢盯住互联网金融等风险易发高发的领域和环节

  新快报讯 记者董芳 通讯员谢思佳 符信 蔡炯报道 昨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长朱小丹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广东省改革发展大局。

  朱小丹充分肯定“十二五”期间广东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全省审计机关共开展审计(调查)项目2.94万个,查出违规金额360多亿元,为国家增收节支350多亿元;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8829个,核减投资结算额175.08亿元;共审计领导干部10730人,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违规金额4.55亿元和管理不规范金额97亿多元,有12人因审计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朱小丹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十分重要。全省审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着力抓好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加强对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二要着力抓好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审计监督。加强财政专项资金、财政存量资金和国资国企的审计监督,牢牢盯住政府债务、银行信贷、企业投资负债、资本市场运行、互联网金融等风险易发高发的领域和环节。三要着力抓好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围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底线民生保障、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三农”、救灾等民生支出的审计监督,突出抓好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养老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四要着力抓好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五要着力抓好对重点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及时从制度建设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5184 report 913 朱小丹指出,今年审计工作将牢牢盯住互联网金融等风险易发高发的领域和环节新快报讯记者董芳通讯员谢思佳符信蔡炯报道昨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长朱小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