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CIA被曝内部传消息时会刻意夹杂假信息以掩人耳目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猛 张铭
原标题:CIA被曝内部传消息时会刻意夹杂假信息以掩人耳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官员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资深官员多年来会在传送内部备忘录时掺杂有关任务与海外资源的假资料,刻意蒙骗部分局内同事,以保护重要的秘密信息。但此举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据《华盛顿邮报》2月1日报道,这种掩人耳目的手法被称为“洗眼”,其做法是在例行电子信息传输时加入假信息,再通过不同管道传递准确信息给忠诚的接收者。CIA老探员表示,这种方法并不常用,却是保护秘密信息的重要安全措施。不过,有受访美国官员担心,这种手法极可能遭到滥用。美国官员表示,除了使用该方法表明高层对CIA内部隐含的猜忌,目前没有清楚的机制可标记哪些是“洗眼”内容。

  这种“洗眼”传送信息的方法是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过去数年调查“CIA”的盘问方法期间发现的。该委员会在最终报告的机密版本中称,CIA高层在内部通讯中存在明显矛盾,经调查后证实,局内数十年来一直在进行“洗眼”。最终报告举例说,CIA总部曾向巴基斯坦分部的探员发电报,称他们未获授权对“基地”组织武装分子祖贝达采取致命打击,不要擅自行动。但能看到过滤电报的少数人收到的内容则是,无需理会其他电报,继续进行暗杀任务。但是,这种方式也会造成不明内情的探员根据虚假消息采取行动。因此,很多人批评CIA的做法“无异于玩火”。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刘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495149.html report 81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官员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资深官员多年来会在传送内部备忘录时掺杂有关任务与海外资源的假资料,刻意蒙骗部分局内同事,以保护重要的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