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卫官员:塞卡不会局限在南美 亚非欧都要小心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世卫官员:塞卡不会仅局限在南美 亚非欧都要小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2日报道,塞卡病毒在南美国家肆虐之际,世界卫生组织2月2日宣布创立“全球应对机制”。这一机制有可能很快扩展至非洲和亚洲大陆。世卫组织一名负责人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一应对机制的主要作用是针对塞卡病毒做出回应。

  法新社消息称,世界卫生组织希望通过迅速回应,来改善该组织此前在非洲埃博拉疫情中表现疲弱造成的不良影响。世卫组织孕产妇、儿童和青少年卫生司司长科斯特洛(Anthony Costello)指出,应对机制将汲取在“埃博拉疫情中得到的所有教训”。

  科斯特洛强调,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没有理由认为这场危机将继续局限在南美国家,而不向其他地区扩散。他指出,携有塞卡病毒的蚊虫在非洲绝大部分地区、欧洲南部部分国家以及主要包括南亚国家在内的许多亚洲地区均有出现。

  据报道,塞卡病毒目前已在南美25个国家肆虐。世卫组织预计,2016年美洲可能有多达400万人感染塞卡病毒。该病毒可能与婴儿神经系统障碍有关。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496891.html report 600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2日报道,塞卡病毒在南美国家肆虐之际,世界卫生组织2月2日宣布创立“全球应对机制”。这一机制有可能很快扩展至非洲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