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防疫部门:韩出现五例疑似寨卡感染病例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防疫部门:韩出现五例疑似寨卡感染病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2月2日报道,韩国防疫当局表示,截至目前,韩国共接到五起寨卡病毒感染可疑案例,其中三起确诊为阴性,两起仍在检测中。

  世卫组织(WTO)正式宣布寨卡病毒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后,韩国防疫当局2日紧急召开会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寨卡在韩国传播的可能性低,但要注意在海外感染该类病毒后入境韩国的患者。

  韩国专家指出,寨卡病毒最可能的情况是通过人类载体携带入境。日前,韩国保健福祉部已将寨卡热列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第四类传染病是指,在国内发现的新发传染病或有发生隐患的传染病,以及有从国外传入国内隐患的传染病。非典型性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正属于第四类法定传染病。

  在韩国,出现确诊患者前指定为法定传染病较为罕见。韩国保健部官员表示,每周约有600人从巴西进入韩国,泰国年均入境客为170万人左右,印尼入境客为40万人。考虑到游客入境情况和疫情扩散趋势等,提前将寨卡热列为法定传染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497094.html report 596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据韩联社2月2日报道,韩国防疫当局表示,截至目前,韩国共接到五起寨卡病毒感染可疑案例,其中三起确诊为阴性,两起仍在检测中。世卫组织(WT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