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研究称拉美地区寨卡病毒肆虐或与天气反常有关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称拉美地区寨卡病毒肆虐或与天气反常有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2月3日报道,寨卡病毒2015年在南美急速蔓延,天气反常或许是病毒急速蔓延的原凶之一。

  据报道,2015年太平洋东部发生强烈厄尔尼诺现象,南美多地较平时更温暖,降雨状况也与常年不同,这些都助长了寨卡病媒——伊蚊滋生。美国大气学家莫纳汉指出,蚊患及寨卡病毒蔓延必然涉及气象因素。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也承认,厄尔尼诺将加剧受病毒影响地区的蚊患。

  据报道,厄尔尼诺现象干扰大气环流,改变了南美天气。巴拉圭、哥伦比亚及巴西南部比往常多雨,超过15万人因水患而无家可归,再加上巴西气温偏暖,有利蚊虫滋生。相反,委内瑞拉降雨量比平常少,不少民众储水备用,却没妥善地封存水桶及水槽,使蚊子有机会繁殖。委国至今录得4700宗怀疑感染寨卡病毒的个案,属于疫情重灾区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随着北半球进入春季,蚊子将再次活跃,届时寨卡病毒可能影响欧洲。厄尔尼诺现象仍然持续,英国牛津大学流行病学家布雷迪预料,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最少会维持半年,如果降雨和气温继续反常,寨卡影响区域可能会扩大。(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499385.html report 64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2月3日报道,寨卡病毒2015年在南美急速蔓延,天气反常或许是病毒急速蔓延的原凶之一。据报道,2015年太平洋东部发生强烈厄尔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