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警方搜查10间财务中介公司 69人涉诈骗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警方搜查10间财务中介公司 69人涉诈骗被捕(图)
警方打击非法借贷中介公司,拘捕多名男女。图:香港《大公报》
警方打击非法借贷中介公司,拘捕多名男女。图: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人员,联同东九龙、港岛、新界南、新界北四大总区及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人员,采取代号“勇战者”行动,2日突击搜查位于湾仔、尖沙咀、油麻地等10间财务中介公司。

  有关中介公司涉嫌专向有物业在手但亦有财务困难的人士,声称自己为银行职员,可以替他们提供二按或减低还款额,诱使事主透过他们借贷支付“顾问费”、“手续费”后即结业,警方透露有个案的事主损失达490万元(港元,下同)。

  涉案被捕的36名男子及33名女子,年龄由18至57岁,当中有人分属不同的黑社会帮派。行动中,警方检走71部手机、59部固网电话、57部电脑、3个夹万和12万元现金,以及人名表、电话表、土地注册处查册纪录、讲稿、授权书及合约等等大批文件。

  收“顾问费”后关门结业

  警方表示,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接获市民报案指有人向他们声称可安排贷款,怀疑藉此诈骗中介费用,涉及款项超过140万元。

  负责“勇战者”行动的西九龙总区警司林树荣称,非法财务中介公司透过非法途径向银行、电讯公司职员取得受害人资料,派员冒认银行职员致电受害人,讹称可提供低息抵销欠款,亦声称是受害人物业投按银行职员,恐吓受害人向其他财务公司做二按是违反合约,使受害人受骗后往中介公司做债务评估。

  受害人签约贷款后,即被要求低息借一笔钱作顾问费,受害人借钱支付后,中介公司即关门结业。

  林树荣续称,因案件发生已有一段时间,中介公司多数已结业,他们有高度组织性,分工又仔细,加上警方向银行和电讯公司取文件需要时间,这都增加警方搜证难度。他透露,有受害业主损失高达490万元。

  中介诈骗案涉款2.6亿

  据悉,2015年至今西九龙区共接获750宗被中介诈骗个案,涉款2.6亿元,有事主因受骗要供款120万元,入不敷支,正考虑申请破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2-03/7746594.shtml report 1302 警方打击非法借贷中介公司,拘捕多名男女。图:香港《大公报》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人员,联同东九龙、港岛、新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