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5岁母亲坐车20小时只为给儿子做顿年夜饭

来源:综合 作者: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泪崩!75岁母亲坐车20小时只为给儿子做顿年夜饭
许海群和许妈妈
许海群和许妈妈
  快过年了,在外奔波的人们纷纷踏上回家的路途,与家人团聚。但是,温州市区公交车驾驶员许海群与妻子因春节加班不能回家过年。远在河南开封老家的许妈妈,为了让儿子、儿媳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昨天乘坐20多个小时火车来到温州。

  48岁儿子的电话:“妈,今年我不能回家过年”

  48岁的许海群是河南开封人,在市区开了15年的公交车,现在是75路夜班司机。妻子邵女士也是公交车驾驶员,驾驶26路公交车。他们的儿子今年17岁,一家三口住在市区黄龙。

  这个春节,夫妇俩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

  “妈妈在老家与哥哥一起生活。”许海群说,由于相隔千里,与妈妈聚少离多,平时只能寄些钱物回家。“10年前,妈妈来过温州,由于不习惯陌生城市的生活习惯,没住多久就回家了。”

  许海群说,他与妻子也想回家过年,但由于工作需要,不能成行。“有些事总有人来做,都回去了,谁来开车呢?”

  为此,许海群只好给妈妈打电话:“妈,今年过年,我不能回家了!”

  75岁母亲的决定:“我去温州陪你们过年”

  许海群的妈妈王老太今年已经75岁,是一位退休工人。

  大概在1个月前,许妈妈在电话里听说儿子不能回家过年,不由得失落又担心:“他们开车忙,不知道下班能不能吃上一口热饭……”

  许妈妈说,大儿子是教师,现在已经放假,春节可以走亲访友,热热闹闹地过年。而小儿子许海群却常年在外,过年也要坚守岗位。“手背手心都是肉啊!”疼爱儿子的许妈妈思来想去,最后做了一个决定:去温州陪儿子过年,哪怕只是给儿子包一顿过年饺子。

  打定注意,许妈妈就开始忙活了,出行前,她要给儿子准备些好吃的。

  小包装换洗衣物,大包里全是儿子爱吃的

  15天前,许妈妈让大儿子买了火车票。

  1月31日,许妈妈独自踏坐上了K1240次(郑州-温州)列车。经过20多个小时旅行,列车于昨天中午11点20分抵达温州火车站。

  由于火车提前20分钟抵达终点,许妈妈下火车时,儿子许海群还在赶往火车站的路上。

  中午11点25分许,记者遇到许妈妈时,她正在火车站东出口等儿子。随身行李两个包。小包装的是许妈妈的换洗衣物,另一个蛇皮袋里装的是香肠、香油、酱牛肉、粉条……

  “温州的粉条不如老家的好吃,儿子爱老家的粉条,就带了一些。”

  “这些都是妈妈亲自做的,都是我爱吃的。”几分钟后,赶来火车站的许海群看到妈妈和妈妈从千里之外带来的年货,眼睛有些湿润。许海群说,这个春节又可以吃上妈妈包的饺子了,真好!据温州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8-737755-1.html report 2113 许海群和许妈妈快过年了,在外奔波的人们纷纷踏上回家的路途,与家人团聚。但是,温州市区公交车驾驶员许海群与妻子因春节加班不能回家过年。远在河南开封老家的许妈妈,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