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约见美国会领导人 阐明最后一年施政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奥巴马约见美国会领导人 阐明最后一年施政重点(图)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华盛顿2月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在白宫约见了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以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阐述了自己在最后一年任期内的施政重点。他表示,希望与国会共同推动TPP协定的签署以及司法改革等事项。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当天上午在白宫约见了瑞安和麦康奈尔,随后共进午餐。欧内斯特称,奥巴马当天与国会领导人谈及他在2016年希望与国会合作推动的五项优先事项: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推动刑事司法改革、应对波多黎各的债务危机、遏制毒品蔓延以及进行癌症研究等。

  欧内斯特表示,在当天的会谈中,两位国会领导人对奥巴马提出的五项优先事项表示了认同。但在谈及医保法案、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等问题时,双方存在较大分歧。他强调,白宫呼吁民主、共和两党议员能够多寻求共识,提升在立法层面的议事效率。

  此次会面是奥巴马与瑞安在其当选众议长后的首次正式会谈。有媒体认为,进入大选年的美国政治将比往常更具党派性,当前,民主、共和两党各执府院一边的现状预示着奥巴马最后一年的任期恐“政绩寥寥”。

  麦康奈尔2日对媒体表示,他认为美国会众参两院在签署TPP一事上不应操之过急,此事应放入下一届总统的任期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03/7745574.shtml report 972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社华盛顿2月2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在白宫约见了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以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