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铁加开8趟高铁转运受晚点影响严重的近万旅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铁加开8趟高铁转运受晚点影响严重的近万旅客(图)

  中新网广州2月2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日晚从铁路部门获悉,为缓解因雨雪天气导致广州火车站列车晚点带来的旅客运输压力,尽快恢复广州地区铁路运输秩序,中国铁路总公司紧急征调相邻铁路局4组高铁列车,于2月3日临时加开广州南往韶关、郴州方向的8趟高铁列车,转运广州站受晚点影响较多的同方向旅客近万人。

  2月3日加开的8趟高铁列车,包括广州南至韶关间开行6趟,广州南至郴州西开行2趟。首趟转运高铁在广州南站开车的时间为上午8时45分,9时37分到达韶关站。为最大限度运送旅客,此次加开的8趟高铁列车全部采用重联编组(即两列8节车厢的高铁列车挂在一起编成16节车厢),每趟车的列车定员都在1100人左右。

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加开的8趟高铁列车,用来转运2月3日从广州站开出的4趟晚点较多、运输组织恢复难度最大的列车,分别是广州至韶关东的3趟和广州至郴州的1趟。铁路部门和广州市春运办将采取发送短信通知、各种媒体平台宣传、车站广播和揭示等各种方式,告知转运旅客,由广州站集中搭乘地铁专列至广州南站,再集中进站候车和乘车,不再补交车票差价。转运措施后,可以进一步加快广州站始发列车的周转效率,降低列车晚点影响。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加开8趟高铁列车,是铁路部门在非常情况下采取的非常措施。目前,广州地区安排出省的普速列车密度已经饱和,广州站接近7至8分钟开出一趟列车,广州南站列车开行间隔时间平均为6.5分钟,高峰时段每5分钟开行一趟。在这种情况下再加开列车,既打破了原有运输秩序的平衡,对铁路运输调度组织也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同时广铁集团抽调休班的司机、列车工作人员,担任列车值乘任务。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后面是否还继续采取高铁转运措施,要看广州站和广州东站的铁路运输秩序恢复情况再确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2-03/7745382.shtml report 1192 中新网广州2月2日电 (记者郭军)记者2日晚从铁路部门获悉,为缓解因雨雪天气导致广州火车站列车晚点带来的旅客运输压力,尽快恢复广州地区铁路运输秩序,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数字之道

热门图片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