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联储加息计划相关质疑声音变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媒:美联储加息计划相关质疑声音变大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债券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计划的质疑进一步加剧。2年期美国国债的走势就是最新的证据。

  2年期美国国债通常是对美联储政策变化最敏感的金融产品之一。根据Tradeweb的数据,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0.75%,全天下跌0.06个百分点。这是该收益率最新一次下跌,目前已经较去年年底时的峰值1.10%下跌了超过0.3个百分点。

  2年期美国国债目前的收益率远远低于美联储九年来首次加息当天的收盘水平,并且距离过去一年的最低点(4月3日的0.48%)也越来越近。

  加拿大丰业银行美国国债交易部负责人科米斯基表示,如果在美联储首次加息时有人告诉他2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会下跌这么多,他肯定会认为这人疯了。

  所有的这一切都表明,债券交易员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计划(去年12月美联储暗示今年将加息四次)产生了更多的疑问。今年1月份发布的一份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措辞谨慎,但这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会立即出现变化。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利率衍生品策略师里克称,其主要原因是加息预期减弱。

  科米斯基称,眼下悲观气氛浓厚,他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但现在判断美国国债交易员是否过度悲观可能为时尚早。他表示,如果美联储主席耶伦下周在国会发表证词时语气更加乐观,那么短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出现同样大幅的反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2-03/7746845.shtml report 706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债券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计划的质疑进一步加剧。2年期美国国债的走势就是最新的证据。2年期美国国债通常是对美联储政策变化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