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铁加开高铁转运 广州站滞留乘客降至约2.3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铁加开高铁转运 广州站滞留乘客降至约2.3万人

  中新社广州2月3日电  (王华 张旭怡)广州春运办3日通报称,即日起至6日采取高铁转运措施,疏散滞留乘客。当天早上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已从高峰期的近10万人减至约2.3万多人。

  据悉,2月3日至6日,铁路部门将每天加开8趟高铁,疏运因火车晚点而滞留广州火车站的短途普快列车乘客。据悉,每趟高铁至少可疏运约1100人。

  2月3日,第一批转运的普铁K6512次列车乘客于早上7时04分在地铁广州火车站站台集结完毕,免费乘坐地铁2号线专列抵达广州南站;8时45分乘坐G6560次高铁出发,于9时37分顺利抵达目的地韶关。

  广州市春运办副总指挥陈小钢称,铁路部门和春运办采取各种方式,召集转运乘客在广州站集中,搭乘免费地铁专列至广州南站,再集中进站乘车。乘客无需再补交车票差价。

  采取转运措施期间,广州地铁对广州火车站站点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地铁二号线、五号线列车在该站双向“飞站”,停止上落客。此外,地铁公司加派专列协助转运乘客。

  至3日早上9时,广州火车站广场上的候车乘客已从1日晚最高峰时近10万人减少至22870人。

  广铁集团客运处处长陈建平表示,目前广州火车站和广州火车东站平均每8至10分钟就会开出一趟列车,平均每小时发送旅客过万人。加之当前运输秩序逐步恢复,晚点列车逐渐减少,广州火车站大量乘客滞留的情况得到缓解。

  陈小钢表示,目前广州火车站广场候乘乘客处于有序流动状态,北上列车仍持续发出,与2008年春运乘客大规模滞留情况有本质区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2-03/7746962.shtml report 780 中新社广州2月3日电 (王华张旭怡)广州春运办3日通报称,即日起至6日采取高铁转运措施,疏散滞留乘客。当天早上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已从高峰期的近10万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