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铁4日将续开8趟高铁转运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铁4日将续开8趟高铁转运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图)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  (记者 郭军)2月3日16时07分,从广州南站开出的G6564次列车,准点停靠韶关站。这是广铁集团3日转运广州站旅客的第8趟高铁专列。这8趟高铁专列,共转运广州站往韶关、郴州等方向旅客7575人。

  广铁集团表示,4日将继续开行8趟高铁专列转运广州站旅客,进一步缓解广州站客流压力,助力广州站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连日来,受北方雨雪天气和车底周转等因素影响,广州站部分列车晚点。广州站同时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每日发送旅客超过17万人,全天各时段候车旅客较日常明显增多,2月2日最高时间节点达5.6万人,而广州站的候车容量有一定限制,部分旅客延伸到了广州周边等候。

资料图: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2月2日凌晨,广州火车站广场挤满了被滞留的旅客。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针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采取加强调度组织、加快车辆周转、压缩作业时间、抽调列车支援等措施,全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缓解广州车站客流压力。2月3日开始,铁路部门启动高铁转运模式,开行8趟高铁专列转运广州站旅客。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铁网络不断健全,高铁运力逐年上升,在春运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今年春运,广铁集团高铁运力安排首次超过普铁。高铁列车周转速度较快,运力安排有一定弹性,使得启动高铁转运普铁旅客成为可能。此次高铁转运普铁旅客,在春运史上尚属首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2-03/7747076.shtml report 995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 (记者郭军)2月3日16时07分,从广州南站开出的G6564次列车,准点停靠韶关站。这是广铁集团3日转运广州站旅客的第8趟高铁专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数字之道

热门图片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