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提名五位驻外大使在国会遇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提名五位驻外大使在国会遇阻(图)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中新社发 侯宇 摄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马尼拉2月3日电  (记者 张明)92岁的菲律宾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恩里莱3日在菲国会任命委员会会议中凭着一己之力将总统阿基诺提名的五位驻外大使人选悉数拦下。

  菲律宾今年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阿基诺6月30日将任满下台。据透露,阿基诺向国会任命委员会提名出任菲律宾驻马来西亚、挪威、西班牙、肯尼亚、智利等五国大使的人选,包括由现任外交部发言人查尔斯·何塞出任驻马来西亚大使,但遭到前参议长、现任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恩里莱的杯葛。最终,根据恩里莱的要求,菲国会任命委员会3日推迟了对这五位大使提名人选的表决。

  恩里莱在会后向媒体强调,这五位大使提名人选如获国会任命委员会通过,会有三年任期,而驻外大使是总统的全权代表,阿基诺即将离任却要任命这些人,对下任总统不公平,“不应该剥夺下任总统选择自己代表人选的权力”。

  恩里莱当天还阻止国会任命委员会审议阿基诺对审计署长和文官委员会主席的两项人事任命。他指责阿基诺借机在这些机构安插自己的人,强调自己作为少数党领袖必须履行职责。

  菲参议长德里隆则表示,菲国会2月5日将休会,等到选后的5月22日重新开议时,国会任命委员会才会再次开会,上述五位大使人选至少在最近四个月内无法赴任,而审计署长及文官委员会主席人选如获阿基诺总统延长临时任命,则可继续履行职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03/7747081.shtml report 1015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中新社发侯宇摄中新社马尼拉2月3日电 (记者张明)92岁的菲律宾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恩里莱3日在菲国会任命委员会会议中凭着一己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