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首次出现“性伴感染” 欧亚多国均发现病例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颜欢
原标题:美国首次出现“性伴感染” 欧亚多国均发现病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2日报告,得克萨斯州发现第一例通过性接触被感染寨卡病毒的患者,而非此前的通过蚊虫叮咬途径感染。这名患者的性伴侣曾经到访爆发寨卡疫情的国家。这也是在美国本土感染的第一个病例。此前,美国确认31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分布在11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均为出国旅行过程中感染。

  英国广播公司(BBC)评论称,寨卡病毒能够通过性接触传染,意味着它将对每个国家都构成威胁。

  近期,瑞典、英国、荷兰、丹麦、瑞士、葡萄牙、西班牙等多个欧洲国家都报告出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3日,这一名单上又多了爱尔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发现感染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2日宣布成立一个全球应急部门,旨在借鉴先前抗击埃博拉病毒的“所有经验”,应对不断蔓延的寨卡病毒,世卫专家科斯特当天说:“得知携带寨卡病毒的伊蚊……已经出现在非洲大部分地区、南欧部分地区和亚洲许多地区,尤其是南亚。”在谈到寨卡病毒的传播路径时,他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球形的世界,伊蚊据信在某些阶段穿过大西洋到达拉丁美洲,没理由相信伊蚊不会向相反的方向行进。”

  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可能已经飞到泰国。据泰国《曼谷邮报》3日报道,曼谷普密蓬·阿杜德医院周二表示,该院最近收治了一名感染寨卡病毒的病患,这是泰国今年发现的首宗类似病例,并且“该患者此前从未去过任何爆发了寨卡病毒疫情的地区”。

  另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报道,近期在苏门答腊岛发现一例感染寨卡病毒的案例,印尼一家研究机构称,病毒已经在当地传播了“一段时间”。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日表示,韩国共出现7例“寨卡热”疑似病例,目前已全部确诊为阴性。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保健部官员表示,每年约有4万人、每周约有600人从巴西进入韩国,泰国年均入境客为170万人左右,印度尼西亚入境客为40万人,因此韩国政府已提前将寨卡列为“法定传染病”。

  【环球时报驻巴西、泰国特派记者 颜欢 俞懿春 环球时报记者 屠丽美 冯国川】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02165.html report 107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2日报告,得克萨斯州发现第一例通过性接触被感染寨卡病毒的患者,而非此前的通过蚊虫叮咬途径感染。这名患者的性伴侣曾经到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