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原股交中心:2016年挂牌企业将达千家

来源:大河报 作者:席韶阳
原标题:中原股交中心:2016年挂牌企业将达千家

  记者席韶阳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迎来猴年春节前最后一批挂牌企业,这批企业共有5家。而前天上午,唐河金桂、唐宛实业、盛辉商贸、力诺电气等10家企业集体挂牌仪式也在此举行。自2015年9月16日开业以来,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已经达到274家,其中,在展示板挂牌的企业有255家,在交易板挂牌的企业有19家。

  “春节过后,我们还将推荐一批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交易板挂牌。”前天挂牌的十家企业的推荐商河南中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涛告诉记者,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之前,公司将河南的企业推荐到上海、天津等地的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如今,这些在外省挂牌的企业逐渐回流,前天挂牌的企业中,有两家原本要在上海挂牌。

  据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付强介绍,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俗称四板,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开业四个多月以来,作为河南唯一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发展势头良好,按照“一市两板”的设置,这“一个市场”中,设有展示板和交易板,满足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

  “目前,在中心挂牌的企业已基本覆盖全省18个市地。”据付强介绍,这些挂牌企业的注册资本多在1000万元~5000万元,少数规模较大的企业,其注册资本超过2亿元。

  与其他省份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比,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成立时间虽然晚了许多,但成立四个多月以来,它在河南资本市场的对接、引流作用日益显现,越来越多的挂牌企业开始尝到挂牌带来的发展机遇。

  据悉,1月29日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的河南黄页,挂牌当天就获得了PE机构500万元的投资。

  “河南有4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随着中心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今后关注河南企业发展的专业投资机构会越来越多,像河南黄页这样成功吸引PE投资的案例也会越来越多。”付强表示,帮助挂牌企业融资,优化资源配置是资本市场的核心功能,也是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开业开市以来的工作重心。截至目前,中心已累计为十多家挂牌企业融资4430万元。

  他透露,2016年挂牌企业将达到900~1000家;未来三年,希望这一数字能够突破5000家。届时,通过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这个平台,为河南的中小微企业对接更为丰沛的“活水”、更有效的融资渠道;同时,也将为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提供更多、更优秀的投资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2/04/content_1362721.htm?div=-1 report 1189 记者席韶阳本报讯昨日上午,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迎来猴年春节前最后一批挂牌企业,这批企业共有5家。而前天上午,唐河金桂、唐宛实业、盛辉商贸、力诺电气等10家企业集体挂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