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电梯因严重进水停运 住户被迫天天爬25楼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小区电梯因严重进水停运 住户被迫天天爬25楼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郭强)“电梯故障,禁止靠近”,看着再次出现故障的电梯,家住延安市机电建筑安装公司小区的马先生无奈地爬楼梯回家。该小区1号楼共有25层楼,100多位业主的生活受到影响。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郭强)“电梯故障,禁止靠近”,看着再次出现故障的电梯,家住延安市机电建筑安装公司小区的马先生无奈地爬楼梯回家。该小区1号楼共有25层楼,100多位业主的生活受到影响。

  “有时觉得太麻烦干脆不出门”

  “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人都快爬废了。”马先生讲,他家住该小区1号楼20层,1月31日起整栋楼的两部电梯突然出现故障并停止运行,至今已经是第3天了,几天来他回家都只能爬楼梯,实在有点吃不消。

  2月2日上午,该小区1号楼的两部电梯旁贴着“电梯故障,禁止靠近”的警示标语,不少业主在爬楼梯。“我住在16楼,上下楼跟爬了座山一样,有时觉得太麻烦,干脆就不出门了。”一位王姓业主抱怨说。

  据了解,该小区1号楼共25层,入住有100余位业主,其中有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电梯出现故障后,对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自入住该小区以来,电梯故障已经不下10次了,隔三差五就会出现门打不开的问题。”马先生说,他也从未见到过电梯的年审标识,电梯经常出问题,多少存在着安全隐患,为此他找物业与延安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但均未得到有效回应。

  其中一部电梯昨投用

  “电梯的各项手续齐全,且经过年审,如果没有年审质监局是不会让电梯运行的。”该小区百金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一位余姓负责人说,1月31日凌晨,1号楼楼道内的消防管道破裂,造成两部电梯严重进水,导致电梯发生故障并停止运行,电梯故障后他们已与电梯维保单位联系,加班进行维修。

  对此,延安市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科科长徐峰说,2月2日上午,他们接到业主投诉,立即赶到现场,经核实该小区1号楼电梯的电子部门与机械部分已严重进水,维修需将电梯进行烘干,这是一个较慢的过程。“如果不烘干电梯,容易发生短路,造成安全隐患。”徐峰说,在不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只能将电梯彻底烘干并逐步观察,确保电梯安全后才能投入使用。另外对于业主质疑电梯是否定期经过检验,他们已组织监察人员进行调查,根据调查及结果,进一步作出处理。

  2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延安市质监局了解到,该小区1号楼的其中一部电梯已维修好并投入使用。另外,该电梯年检已超期,质监部门将对已维修好的电梯实施定期检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204/571947.shtml report 1376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郭强)“电梯故障,禁止靠近”,看着再次出现故障的电梯,家住延安市机电建筑安装公司小区的马先生无奈地爬楼梯回家。该小区1号楼共有25层楼,100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