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马里一民航客机被炸后成功迫降 舆论怀疑是恐袭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孙微
原标题:索马里一架民航客机被炸后成功迫降 舆论怀疑是恐袭
图为客机被炸出的大洞
图为客机被炸出的大洞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当地时间2日,索马里一架民航客机在飞行中发生爆炸后紧急迫降。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有人怀疑爆炸是一场恐怖袭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出事的空客A321客机隶属索马里达洛航空公司,原定从索马里飞往吉布提,机上有60人。该飞机自摩加迪沙机场起飞仅5分钟后,疑似一枚炸弹在机身侧面炸开一个大洞。此前有报道称,一名乘客在1.4万英尺的高空被炸开的洞吸出。该消息已经得到索马里官方证实。在摩加迪沙以北18英里巴拉德镇附近的警官穆罕默德·哈桑表示,当地居民发现一具老人的尸体,可能是从出事飞机上落下来的。

  当时在飞机上的索马里驻联合国副代表奥威尔·库拉尼在脸谱上回忆说,他“听到一声巨响,几秒钟后看到了浓烟”,当恢复能见度后,乘客们意识到飞机“有相当一部分没了”。另一名叫阿里的乘客告诉美联社,“爆炸发生后,我不知道是炸弹还是电击,但我们在飞机一侧听到巨响”。

  目前,此次爆炸的原因还在调查。有消息人士2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透露,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飞机遭到了爆炸物袭击。此次航班的飞行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是炸弹造成了此次爆炸。该名飞行员表示,幸运的是,飞机控制系统没有损坏,所以才得以安全降落。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委员约翰·高戈利亚分析说,只有炸弹或因金属疲劳引起的爆裂才会在飞机侧面造成这样的洞。

  不过,索马里政府和达洛航空公司都表示,现在认定是爆炸袭击“为时过早”。但一些舆论认为,此次爆炸很可能是一场恐怖袭击。《每日邮报》称,伊斯兰极端势力在索马里横行,他们在这个国家制造了多起致命性的袭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02437.html report 1067 图为客机被炸出的大洞【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孙微】当地时间2日,索马里一架民航客机在飞行中发生爆炸后紧急迫降。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有人怀疑爆炸是一场恐怖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