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高院力挺“海外羁押”难民:属合法行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宇可
原标题:澳大利亚高院力挺“海外羁押”难民:属合法行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宇可】澳大利亚高等法院3日做出裁决,称政府将非法难民羁押在海外设立的难民羁押中心属合法行为。

  据《悉尼先驱晨报》3日报道,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当天驳回一名被羁押的难民提出的法律挑战。高等法院的这一裁决意味着包括37名婴儿在内的250名非法难民可能被遣送至在太平洋岛国瑙鲁设立的难民羁押中心。

  根据澳大利亚当局的规定,任何从海上乘船抵达澳大利亚想要申请难民庇护者,都将被送往在瑙鲁或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设立的难民羁押中心。澳大利亚政府为建立这个中心向该地方政府支付了数百万澳元。

  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法律挑战的是一名孟加拉国籍的女性难民。她2014年从瑙鲁难民中心来澳大利亚治疗。她说,她害怕回到瑙鲁,因为那里的难民遭受着精神和身体上的伤害,甚至被性侵,住宿条件也很差。还有难民表示,难民羁押中心简直就是一座监狱。这名孟加拉国难民说,澳大利亚政府将他们羁押在海外难民羁押中心的做法“违反宪法”。人权团体和联合国对澳大利亚的有关政策提出了强烈批评,有澳大利亚政客也表示,把儿童羁押在瑙鲁并非安全。参议员汉森表示,“这是对新总理的第一次大考。他会让这些难民儿童获得安全,还是把他们扔回瑙鲁的监狱?”

  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评论称,对澳大利亚保守党政府以及针对难民庇护的强硬立场来说,高等法院的裁决是一个重大胜利。尽管受到来自人权团体和联合国的压力,但澳大利亚政府并未做出让步。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3日表示,政府致力于打击人口贩卖,“必须要划红线,而红线就是我们的边境线”。他说,高等法院的裁决符合宪法。BBC称,民意测验显示,澳大利亚政府旨在阻止非法难民抵达澳大利亚的政策受到选民的普遍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02436.html report 923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宇可】澳大利亚高等法院3日做出裁决,称政府将非法难民羁押在海外设立的难民羁押中心属合法行为。据《悉尼先驱晨报》3日报道,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当天驳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