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马里客机空中被炸出大洞 1乘客被吸走74人生还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索马里客机空中被炸出大洞 1乘客被吸走74人生还
飞机机身右侧被炸出一个大洞。
飞机机身右侧被炸出一个大洞。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索马里达罗航空公司(Daallo Airlines)一架客机,2日从首都摩加迪沙飞往邻国吉布提,但起飞仅数分钟机身就发生爆炸,右边机翼上更炸出一个如机门般大的大洞。客机折返机场安全降落,但有一名乘客怀疑从洞口被吸出机外,堕地死亡,另有最少两人受伤。外界怀疑客机遭人放炸弹,事件或属恐袭。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2月4日报道,肇事航班编号为D-3159,型号属空中巴士A321-200,事后折返摩加迪沙机场紧急降落。报道指,客机起飞后五分钟就发生爆炸,右边机身炸出大洞,令机舱失压。

  飞行员即时决定折返机场,并于20分钟内安全降落。机上74名机组人员及乘客安全疏散,其中两名分别来自芬兰及意大利的乘客受伤。索马里民航处处长奥马尔证实,一名55岁男乘客怀疑从破洞被吸出机外后失踪,其后尸体在摩加迪沙北面30公里的地方被发现。

  有乘客称,机舱当时突然爆出巨响,冒出大量浓烟,之后右边机身出现一个2米乘2米的洞口,强风不断吹入客机。机舱内所有氧气罩掉下来,乘客纷纷戴上。有乘客拍下机舱当时情况,显示破洞附近的乘客都退到安全位置,大部分人都冷静。

  消息指,初步显示破洞验出有炸药残留。有航空业消息人士怀疑,幸好客机当日起飞时有所延误,结果客机飞至约1.1万英尺时、未到航行高度的3万英尺就发生爆炸,大大减低杀伤力。客机亦因而可及时折返,保住大部分乘客的性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204/1071040.shtml report 990 飞机机身右侧被炸出一个大洞。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索马里达罗航空公司(DaalloAirlines)一架客机,2日从首都摩加迪沙飞往邻国吉布提,但起飞仅数分钟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