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月台上的“团圆”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月台上的“团圆”
   2月3日,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樊鼎紧紧抱住妻子雷云,两人泪湿双眼。
  2月3日,雷云值乘的临客列车即将从广州东站发车,他和丈夫樊鼎隔着月台默默相望。
  2月3日,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樊鼎(右)和妻子雷云的手紧紧捏在一起。
 2月3日,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樊鼎为妻子雷云拭去脸上的泪花。

  他是奋战在广东春运一线执勤的边防军人,她是奔波在春运铁路线上的客运列车员,刚刚新婚的他们都在为春运忙碌着,这个新年他们注定无法团圆。因为一趟临客列车的机缘,他们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有了30分钟的短暂“团圆”。

  樊鼎和雷云经过六年的爱情长跑和两地分居,终于在2016年的元旦领证结婚,但由于春运临近,两人一天婚假没休就各自奔赴工作岗位,为春运忙碌起来。由雷云单位内江车务段担当值乘任务的重庆北至广州东3587/8次临客列车给了这对新人一次意外相聚的机会。

  2月3日下午,广东边防总队的樊鼎来不及换下军装,就从他执勤的广州南站临时调班,赶到30公里外的广州东站,雷云值乘的临客列车将在这里靠站半小时。

  当列车停稳、车门打开、看到妻子的一刹那,樊鼎这个一米八的汉子不禁泪湿双眼。“过去六年,我们基本都是半年才能见上一次面,平时就靠电话、微信传递彼此的相思之情……但是我们不后悔,正因为互相支持和理解,才支撑我们走到今天。”樊鼎说,他特地买了条红丝巾给妻子系上。

  嘘寒问暖、诉说离别之情,30分钟转瞬即逝,当列车鸣笛出站之时,樊鼎跟着缓缓开动的列车跑出几十米,不停地向车窗内的雷云挥手告别,樊鼎的眼眶再次红润。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cq.xinhuanet.com/2016-02/04/c_1117986800.htm report 2505 2月3日,在广州东站的月台上,樊鼎紧紧抱住妻子雷云,两人泪湿双眼。2月3日,雷云值乘的临客列车即将从广州东站发车,他和丈夫樊鼎隔着月台默默相望。2月3日,在广州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